最近為了新家的事,幾乎每天都要為了不同的小問題過去,

一來一往通常要耗掉我整個上午加午餐時間,回到家後要整理打包,累到連晚餐都懶得煮。

 

可憐的小兄妹倆,有晚我煮了韓國雞絲麵泡麵加青菜及雞蛋。

外表看起來清清淡淡,不像辛拉麵那般色彩艷紅,

我心想這一定沒問題就端上桌放進小兄妹的碗裡,沒想到....

飢腸轆轆的小兄妹邊吃邊喝水,哥哥甚至大叫要我幫他再裝水。

沒想太多,等我坐下來時,米米跟我說,

媽媽,這個麵麵好辣喔..

 

不會吧!!,我心想這不是雞絲麵而已嗎?

自已裝了一點來吃,真的是辣的,還不是小辣而已耶。

小兄妹是餓到哪個程度,才一口接一口吞下肚去,好可憐啊。

 

那天晚上,米米見人就說,"媽媽煮的麵好辣喔"。

妳這是在跟所有人告狀,媽媽不乖,沒盡本分,不好好煮飯嗎??

吼,我也不想啊,但體力跟耐力真的好差。

 

這幾天好像又找回了那份精神,從新家回來前去市場買菜,好好煮飯彌補小兄妹倆。

昨天中午衝去台北車站,與高中好友吃午餐,飽到晚餐都吃不下,

偶爾一次,短短一個多小時,聊天、吃飯、談購物...

頓時覺得,身體的不足,可以由心靈層面補足,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昨天還烤了小蛋糕,一時興起買了盒雞蛋,抄起我的工具,開始打蛋糊。

突然想到,新家的烤箱我還沒試過,下次要把工具跟材料帶去,來去試一下我的新烤箱。

 

小小蜂蜜蛋糕,沒有奶沒有油。

 

IMG_1553 

 

出爐時還澎澎的好可愛,因為沒有油用了烘焙紙才不會洗到想哭。

 

IMG_1555 

 

在小兄妹倆下課回家前,趕著冰起來,不然愛吃零食不吃正餐的米米,一定會吃個精光。

 

IMG_1556 

 

只是今早拿出我的小蜂蜜蛋糕來,底部還是有一小層的沉澱,

按照原作者的說法是麵糊打發的不夠。

我想應該是我的電動打蛋器轉速不夠的關係,昨天打到機器都發燙了,沒想到依然不夠。

當初不敢下手買太好的,這下就看出差異來,等搬家後我要來汰舊換新一番。

 

今天心情還不錯,雖然瑣事一大串,可被我一一解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