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台語叫番妹,

而我家女兒又番又恰,可以當爆米花了吧。

 

前天他倆兄妹下課回家,我一手牽一個,兩個人同時對我講話,

實在是聽不懂她們說些什麼東西。

回到家時,我終於理解她們說的是什麼,而且說的還是同一件事。

不巧我理解的太慢,妹妹正因這件事對哥哥大發雷霆,出手推了哥哥一把。

 

原來是,

哥哥說,妹妹在校車上擰他的右邊耳朵。

妹妹說,我沒有(嘶吼)。

 

一個說有,一個說沒有。

說"有"的那個被說"沒有"的那個推了一把,

說"沒有"的那個氣急敗壞的哭了,

說"有"的那個見兇巴巴說"沒有"的那個,步步逼近趕緊躲在我後頭。

 

相不相信有沒有??

就我對小女的認識,八九不離十應該是有啦。

只是不知道她是什麼心態,連我幫她跟哥哥做的解釋也被她唾棄,

絲毫不肯退讓,番透了。

以後去開墾種玉米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