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每年都差不多,今年就是多了春節假期,整整九天,

連以往不跟人家一起彈性放假的爸爸公司,今年也一起休了九天假。

 

老爺姥姥過年前就出國去玩,過年期間到處都是遊客,所以我也不敢奢望可以到哪去玩,

不過爸爸還是租了車,一次要租五天,不出門走走也浪費了租車。

 

初二拜拜完後,爸爸直接就去把車開回家了,速度之快,我都嚇到了。

還好只是當天往返,我只要把平常該帶的準備好就好,另外就是一堆零食,隨時餵飽兩個小孩。

大概什麼都帶了,唯一沒帶的就是單眼相機,下雨又天冷,帶個大傢伙太為難我了。

 

我沒有做功課,爸爸很了解,所以完全聽爸爸的。

這天我們往北海岸走,第一站就去野柳海洋世界。

 

很冷耶,初二下雨,我們還往北邊走,又濕又冷。

野柳海洋世界,重頭戲是看海獅海豚表演,中間還有跳水選手的表演。

冷斃了,整整一個小時的表演,我快被冷風吹到顏面失調。

這樣的表演不會在室內,怕沒有位置,大家都提早半個小時進場等著,

座位區只有後半部有頂可以遮雨,當然大家都往後面走,可惜光有遮雨卻擋不了風,

所以,我還看到有人直接穿著雨衣看表演了。

 

能穿的都穿上了,差點回車上拿毛毯出來蓋。

IMAG1549.jpg 

小小胖很聽話,兩手放口袋,頭戴了兩頂帽子。

IMAG1550.jpg 

她是海獅吧,我都忘掉了。

IMAG1551.jpg 

從國外來的跳水選手,這表演還有劇情的,這幾位是逃跑的犯人。

IMAG1555.jpg     

他們表演的比海獅海豚有趣,大人小孩都笑得好開心,小小胖就是。

IMAG1557.jpg  

還有高台跳水,水池深只有三公尺,可是他們都從約九樓十樓的高度跳下來,功夫了得。

 IMAG1559.jpg   IMAG1561.jpg   

之後我們還是有到海洋館參觀,不知道是不是這裡規模比較小,兩個小孩都沒什麼興趣。

這幾隻大海龜到是很特別,平常不會這樣看到牠們耶。

IMAG1564.jpg    

可以動手摸摸看的探索池,小小胖一眼也沒瞧就從旁邊走過去了,

那個戴帽紅衣小孩就是我家小小胖啊。

IMAG1568.jpg 

 

離開又濕又冷的野柳,往淡水方向走,我們好像都已經抱定要人擠人了。

在淡水街上找停車位,還排隊去等公有停車場,

以往我們只要看到"要等",我跟老公很少會多待一下等等看,

今年過年我們真的是等了好多次,但也難得可以玩到這些景點。

 

淡水,改變好多喔,這塊看來是填河造出來的。

要不是下雨天,我想那邊上應該都是遊客吧,連小小胖都想要我陪他去。

IMAG1570.jpg  

 小小胖在跟我生氣,因為我說下雨天不要過去了,會溼答答。

都是小石頭堆成的路徑,不是溼答答,也會是爛泥巴。

他生氣了,而且還跟我說"我很生氣耶"。

IMAG1573.jpg 

大年初二的淡水傍晚

IMAG15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