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看玩螢火蟲回到理想大地的時間晚了,飯店內的設施根本沒用到,

今天的行程,必須在退房前先讓小小胖跟米米下水玩一玩。

 

吃過飯店內的早餐,第一站先去搭飯店內的船遊運河一周。

每船有一位負責開船跟解說的工作人員,

另外還有一位巴里島來的表演者,隨船演唱。

 

運河是使用飯店自行開挖的泉水運行,還有外通所以是活水,乾淨沒有異味。

河裡飼養了好多魚,有的像是吳郭魚,有的是錦鯉魚,還有一種台語念起來烏溜,好大好大一隻。

坐船時間差不多15分鐘,慢慢看慢慢逛,不用汽油的船,

沒有引擎的吵雜聲,也不會有噁心的汽油味,環保環保。

早上從房間出來,兩個小的是被我們吵醒的

IMG_6731.jpg  

我的盤子空空的,我的肚子也空空的

IMG_6749.jpg  

這裡是餐廳的二樓,那個鍛鐵鑄造的樓梯不知道往哪裡去

IMG_6755.jpg  

米米比起哥哥,真的愛玩多了

IMG_6759.jpg  

一杯牛奶也能讓她開心不已,只是很擔心會被她打破杯子

IMG_6772.jpg  

哥哥的表情也很調皮

IMG_6777.jpg  

吃完早餐,我們要去搭船囉

IMG_6780.jpg  

左上:是總統套房的專屬碼頭

左下:巴里島來的表演者,小小胖都可以很大方的跟別人拍照

右上:鍛鐵製的橋,聽說是理想大地的招牌風景之一

  6.jpg  

飯店內所有的雕像都是國外進口的

IMG_6807.jpg  

飯店內

9.jpg   

 

天氣真的很好,陽光很刺眼,但天空上的雲,多得都把藍天遮住了。

即使如此,我想我們在夏天來臨前,也已經被曬得黑漆漆了。

這次知道我們有一晚住在理想大地,所以出發前幾天請伯母買了一個泳圈。

可以讓米米坐在裡面的那種,因為哥哥有一個,但米米沒有,

為了不要在理想大地發生河東獅吼,老娘還是事先準備好。

 

只是,有些東西真的準時的不得了,該來就來了。

所以這趟花蓮行,老娘都是在岸邊忙著拍照。

雖說沒有太陽,但光線一樣刺眼,讓我一邊擦汗一邊擦眼淚,

我的眼睛讓汗水刺激的頻流眼淚,就怪我自已把太陽眼鏡前一晚放在車上。

 

爸爸負責帶兄妹倆下泳池玩水,其實都是坐在泳圈裡,讓爸爸拉著泳圈走來走去。

眼看時間快到,小小胖卻不肯上岸,哭著要去玩別的器材。

我們採分開行動,我帶米米回房間換洗,爸爸帶哥哥去玩別的。

 

7.jpg  

大概是太熱了,泳池沒有什麼遊客

IMG_6839.jpg  

大膽米,跟著爸爸一起去玩溜滑梯,哥哥則是說什麼都不要不要。

IMG_6861.jpg  

拉拉拉,爸爸不知道已經拉了兄妹倆走了多少趟,但就是不能停下來

IMG_6931.jpg  

叭叭叭...小汽車出發

IMG_6886.jpg  

爸爸不小心把水潑到小小胖臉上,不停的大哭哀哀叫,

我原本在旁邊拍風景的,光用聽的就知道是我家老大在哭。

IMG_6897.jpg  

Check out之後,我們離開理想大地到別的地方用餐,

可是在這裡我們有還一樣設施沒有使用到,在豐之谷濕地公園搭乘竹筏。

櫃台人員告訴我們可以下午去玩,還讓我們保留了飯店的停車證,直到我們離開為止。

 

其實除了運河的遊艇之外,另外有三樣可以選擇,獨木舟、滑草、竹筏。

但我怕換好的衣服會再次弄濕弄髒,所以選擇了竹筏搭乘,不然我看獨木舟應該也很好玩。

不住理想大地的遊客,也可以在濕地公園門口買票玩,

這裡有騎馬、滑草,好幾種設施。

 

回到理想大地的濕地公園,米米似乎對大自然沒有恐懼感。

大喊鴨鴨、鳥鳥、有馬~~、汪汪,投入的很。

IMG_6968.jpg  

這裡原本是一整片的水池,但飯店將中間這一塊填起來,

種植物水果,另外還做了環保迷宮。

IMG_6974.jpg  

竹筏有分團體的跟個人的,這個個人的竹筏,看起來真的很好玩,

不過我們帶小孩的,還是讓人服務比較輕鬆安全點。

IMG_6978.jpg  

這裡有放養的鴨子,工作人員都如數家珍,種類、品種,

連哪一種比較好吃都告訴我們了。

IMG_7004.jpg  

看起來很乖的鴨子,其實很兇又很現實。

IMG_7011.jpg  

鴨霸鴨霸...鴨子界也有霸凌事件,我在旁邊一直喊一直趕,

上面那隻鴨就是嘴硬不肯放開,下面那隻鴨好慘,被三打一,不知幹了什麼壞事。

IMG_7017.jpg  

為什麼說鴨子現實,就是當我們拿出飼料時,她們就跟在竹筏旁邊游水,

當我們倒光飼料後,鴨子也全都游走了,訓練的太好了吧!!

IMG_7029.jpg  

竹筏跟早上在飯店內的運河遊艇比起來,這裡更有鄉下的感覺。

IMG_7026.jpg  

什麼都很新鮮有趣。

IMG_7035.jpg  

最後我們買了鴿子飼料

IMG_7049.jpg  

小小胖不懂,自已又怕的要命,要鴿子別靠近他,卻又老將飼料往腳邊倒。

讓老娘的腳,被鴿子當墊腳石的踩,既癢也被嚇了一跳。

IMG_7054.jpg  

三人當中,最鎮定的就是米米啦,有得到爸爸的真傳。

IMG_7055.jpg

 

餵完鴿子,該還的停車證拿去回,該撒的尿也趕緊解放,

接著前往第二晚的住宿地,花蓮福容大飯店,聽說是新的。

而且,她還有小小胖人生中第一位認識的偶像阿基師啊,

姑且不說阿基師在台北還是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