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理想大地,又到了福容飯店check in,

很快的就往既定的景點出發,其實這次我沒有準備太多景點,免得玩不到讓自已留下遺憾。

(爸爸一定會說我再找藉口,功課做的不夠多。)

 

立川漁場也是很多媽媽在BBH上推薦的,可以讓孩子體驗摸蜊仔兼洗褲的樂趣,

也可以到餐廳內品嚐道地的風味美食,另外還有蜆精成分的霜淇淋。

 

摸蜊仔最晚五點前售票,我們趕在四點到。

其實立川漁場就在理想大地旁邊,在花蓮壽豐鄉,

當時我們搭完竹筏,就嫌當時有點熱,所以沒有馬上去。

到了福容飯店後,才又回頭再去,有點浪費時間啦。

 

我幫小小胖換好泳褲,米米換了游泳專用的尿布,再次由爸爸一人顧著兩個小孩。

有點難度,因為爸爸一手要拿著摸蜊仔裝著的盒子,一邊要顧著兩個小孩。

結果,大膽米就跟著爸爸下水去了,可是膽小胖就站在岸邊不肯體驗,

好可惜啊~~應該很好玩,不然我也好想去摸摸看。

 

我記得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跟著外婆還有表姊到台東關山的小阿姨家,

在關山的河裡就有體驗過摸蜊仔,我跟兩位表姐玩的很開心,摸了一籃子的蜊仔。

那時在不受汙染的鄉下有的機會,現在卻要特定找地方才玩得到。

 

臭小胖不肯下水,連一邊乾淨的冷水也不肯下去玩。

到是米米玩的不亦樂乎,拼命的撥水,把水的弄混了,

爸爸則是哀哀叫,水太混讓他看不清楚蜊仔在哪裡。

 

爸爸先下水試試看水深

IMG_7089.jpg  

爸爸手一伸,米米就跟著下水去。

不敢下水的小小胖,就在岸上指導爸爸,這裡那裡...。

IMG_7095.jpg  

過了一下子,還以為小小胖就肯下來了,並沒有。

IMG_7101.jpg  

水真的很淺,才到米米的大腿一半。

IMG_7103.jpg  

旁有個小男生跟我們說這邊蜊仔比較多,所以轉移陣地到這。

米米可能在學爸爸水裡摸摸摸,弄錯了方法。

IMG_7114.jpg  

動作真的學的很像,可惜米米不知道爸爸在摸什麼。

IMG_7149.jpg

米米真的是狂拍水,全身都濕透透。

IMG_7125.jpg

可以摸蜊仔的範圍還滿大的,水都不深。

IMG_7096.jpg

這邊有兩小塊冷水區,再往前一點,裡頭養好好多隻黑漆漆的大魚。

IMG_7166.jpg        

爸爸因為很專注在摸蜊仔這件事,看著米米一人在蜊仔池裡,

有點擔心站不穩就跌下水裡,於是請爸爸把米米抱到我可以保護的安全區內。

這個冷水池,沒做功課不知道是不是自然湧泉,一邊湧上來,一邊流出去,所以水非常清澈。

有位經過的先生,好心的告訴我說,"這個水很冷喔,你小孩可以嗎?"

謝謝那位好心人,水是有點涼沒錯,可是我家歡女仔不肯起來!!

最近我跟爸爸都發現,米米脾氣又倔又硬,對付她得想好方法才行。

 

就是這個小男生,一路跟著爸爸一起玩。

我猜大概是他的家人不陪他下水玩,跟著我家爸爸玩得很開心。

IMG_7168.jpg  

連到這個乾淨又淺的水池,小小胖還是堅持不下去,好奇怪。

IMG_7150.jpg  

米米玩的太high,潑到哥哥臉上都是水

IMG_7151.jpg  

哥哥又生氣又抱怨的

IMG_7155.jpg  

將哥哥安排在另一邊玩,就不會被米米的水潑濕。

但擔心的人換我,因為拿著相機就怕被兄妹倆的水潑濕。

IMG_7160.jpg  

坐下來安全點

IMG_7183.jpg  

妳做什麼,開始洗澡起來了嗎?

IMG_7189.jpg  

傍晚了,爸爸越摸越遠啦

IMG_7192.jpg  

其實這兩天天氣很好,可是雲非常多,說熱也不是很熱,說涼也不涼。

是那種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人感冒的那種天氣。

也不管歡女米米怎麼抵抗,我還是很努力的抱著她去換衣服。

爸爸拿著裝滿一盒的蜊仔回來,這個不能吃,要拿回去櫃檯,

好像可以換餐卷到餐廳吃飯抵用,不過我們沒去。

我們晚餐的目標,是夜市或是花蓮著名的小吃,不是這裡啊。

 

順便一提,

這是豐春冰店,網路上很夯的冰店,用的還是傳統的阿摩尼亞製冰方式。

大家都會把豐春冰店跟立川漁場放在同一條旅遊路線上,所以我們也跟著這麼走了。

我點了大家推薦的冰品,甘蔗冰加上芋頭跟紅豆,的確是傳統的口味啊。

小小胖跟米米公家(這是老闆說的)一碗草莓冰淇淋,哥哥有很乖的舀給米米吃。

店內所有的產品都是店家自行製造的,當我們在吃冰時,

老闆很忙的從機器裡拿出一桶一桶的剛製好的冰品,一瓢一瓢的舀進桶裡。

隔壁桌的客人,買了一整盒的芋頭,真是太過癮了。

滿推薦的冰店,下次我一定還要去啦。

 

店內桌位區不大,製冰的範圍就占了一半空間。

冰品的種類還滿多了,可惜一次只能吃到兩種。

我專心的吃著冰,調皮的米米無影手抓著我的碗不放。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