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出發,我難得的找了些花蓮地方美食,

以往因為帶著小孩,要吃就吃,很少有機會湊個熱鬧,去吃當地美食。

 

今天離開立川漁場,天還沒黑,邊驅車前往花蓮市區,有名的戴記扁食。

講到花蓮,應該是吃液香扁食,但是在地人都說,

戴記扁食才是始祖,液香扁食是從這家店分出去的。

沒關係,反正吃吃看。

 

真的是小小的一家店,裡面兩張四人坐的桌子,外加靠牆長條桌,

也不過六人坐,不過,這是一樓而已。樓上長怎樣,就不知道了。

 

小小胖睡著不肯起來,米米一叫就醒,是我認定的好玩家。

進到店裡,店員只問我,幾碗?

我傻眼,心想什麼東西幾碗!!我連菜單都沒看到耶。

原來,她只賣扁食湯。

 

爸爸說,很有彈性。

我說,很有味道。

米米說,皮好吃好吃,湯好喝好喝。(不吃肉)

小小胖說,不要吵我,我要睡覺。(發怒中)

 

一樓真的好擠,而且周邊道路施工,所以瓦斯桶都搬進來。

因為沒有位置,我們跟其他人合坐一桌。

IMG_7194.jpg  

兩碗,湯很清,但口感真的不錯,不是軟趴趴那種。

IMG_7198.jpg  

 

後來還想吃海埔蚵仔煎,結果停好車走過去,竟然沒開。

枉我難得做功課耶!!

 

後來只好找到民國路,地圖上顯示吃的地方很多。

這段路不遠,但是我走得好辛苦。

小小胖睡得不夠,賴在推車上不肯下來,而米米卻不肯給爸爸抱抱,

我抱著背快斷了,腰也痠了,腿就要用拖著走了。

長這麼大,我還沒有抱過這麼久的一段路,當晚我可是睡的好熟。

 

結果,民國路上的蚵仔煎整修,沒開。

還有一家什麼店(我忘了)的也沒開,只好改吃還有列在清單上的,

遠東花蓮魷魚羹麵店。

這家店看起來很新,當時在想怎麼可能是網路上大家介紹的小吃呢?

我們點了魷魚羹湯、玉里麵。果然有口碑,好吃好吃。

不過沒拍照,當時我累得只想趕快坐下來休息。

 

回程走路到停車的位置,剛好走到了舊鐵道文化商區。

小小一條,地上有火車鐵軌,兩旁有擺攤也有店面的商圈。

真的不大,但因為人潮不多,我覺得走起來好舒服,

眼睛也忍不住的到處亂看,這些東西明明台北就有,可是在這裡逛就覺得好棒。

算算,我是不是太久沒有逛街啦...

 

大概是商家不多,所以這條街很好走好拍。

  IMG_7206.jpg  

連在這都要我抱著,我快累死了。

小小胖不知在搞什麼,最近肯拍照,但都給我拍些怪姿勢。

IMG_7210.jpg  

唸了他好久,才肯正面對鏡頭,還是怪表情。

IMG_7209.jpg  

 

好可惜,這次沒有去離市區有點距離的自強夜市,聽說那裡也是吃的一堆。

改去南濱夜市,吃的東西不少,但時間都花在小小胖跟米米玩遊戲居多。

本來以為可以在這裡吃到東西,全都沒有。

只有爸爸趁兄妹倆丟乒乓球時買了一盤臭豆腐,轉眼間就吃光光,

一口都沒吃到的我,只得到一句"好難吃喔"。

 

最後,在夜市口買了兩杯現打果汁,還買了一包炭烤過後又油炸的不健康食品。

回到旅館,雖然不健康但彌補了我肚子的空虛,而且超好吃的。

再來算算,我應該是太久沒吃的鹽酥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