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多多開伙在fb的照片,讓我整個人口水直流,

又這麼剛好材料家裡都有,洋蔥一個,豬絞肉600g,蒜頭100g。

 

之前有沒用完的洋蔥,所以洋蔥放了一個半,蒜頭懶得秤,想吃多少就弄了多少。

哥哥愛吃蒜頭,小小胖有時更把炒青菜的蒜頭當配菜吃,不愛吃菜時就配蒜頭。

 

只是多多開伙那位作者,竟沒把絞肉何時放進鍋裡的重點交待出來,

被挑起的口慾,哪能就此打消,更何況肉都退冰了。

想像中的那鍋肉燥已經攪拌在我熱騰騰的白飯裡的,香氣四溢,

我大概可以吃上一大碗白飯,連青菜也能配上幾口,大口大口吃下肚。

這回,我只能憑空想像,猜測那照片變色的那張,就是絞肉下鍋的時間點。

 

作者說,要把洋蔥跟蒜頭炒到顏色變透明,之後就全是我憑空猜測的,

加醬油,醬油膏,冰糖,水,每一步我都照做。

之後,下午的廚房就一直飄出陣陣香氣,心想終於能讓對面聞聞香了,

不然,對面人家的廚房,三不五時就飄出引人發餓的麻油香,真誘人。

 

晚餐,我煮了白麵條,配上下午出爐的肉燥。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前煮的肉燥,兄妹倆都不愛吃。

因為以前的肉燥都只有肉味,沒有洋蔥的甜味跟軟軟滑滑的口感,

蒜頭特有的味道也保留在肉燥裡,第一次的嘗試,沒有失敗。

 

這是我的,很客氣不敢多裝,就怕自已會吃太多。

 

IMAG2233 

 

今天晚餐,很有台灣味喔。

 

IMAG2235  

 

謝謝媽媽,煮我最喜歡吃的麵了,我好愛妳喔。

小小胖每次都這樣,只有滿足了他,才會抱抱我跟我說愛我。

 

IMAG2236 

 

晚上看到了上周六的體檢報告,唉呦~~整個人心情很差。

雖然知道自已體重達到臨界點,沒想到還有更惱人的問題,不面對都不行了。  

看完報告,我很乖的上網預約台安內科的掛號,

其實,我比較想預約的是自費的減肥門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