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氣炸鍋到手已經兩周三周有了,但一直做不出讓我滿意的食物。

 

我買的牛排片太薄,進鍋裡幾分鐘出來,肉就老了。

豬頰肉,邊邊烤的焦一點,小孩就嫌硬咬不動。

鯛魚片沒先調味就進鍋,出來後味道沾不上去,不好吃。

茭白筍,沒給她撒點油,出來後又縮水又變黃。

買氣炸鍋最主要做的薯條,也在油不夠的情況下,焦焦黃黃,既不脆也不軟。

 

唯一覺得有成功的,竟是拿切片白饅頭進鍋,

幾分鐘後變成脆脆的饅頭片,差點就沾煉乳來吃。

另外就是,買現成的冷凍雞塊,放進鍋絕不會失敗,缺點是煙很大。

一度讓我覺得,衝動下的購買,真是損失很大。

 

還好我沒死心,拿出去骨的雞腿肉,照著氣炸鍋的食譜,一步一步跟著做。

我想,如果連這樣都不行,我就要被氣炸鍋給氣炸了。

 

實驗結果,我可以撒花轉圈圈了,我成功了,沒有白花錢啊。

食譜上寫200度12分鐘,我只開到180度12分鐘。肉汁保留在裡面,外皮沒焦黑。

雞肉塊是嫩的,唯一缺點就是我的調味有問題,有點過鹹,還好這是可以調整的。

 

IMG_0810 

另外我把加了牛蒡絲的甜不辣,也進鍋試試,

結果本來不吃這種甜不辣的小孩,都說好好吃。

IMG_0809 

 

實驗結果,小成功。

只是氣炸鍋附的的食譜太少,這是個小缺點,只好靠網路上同好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