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定期牙齒檢查時間到了,之前帶兄妹倆去看小兒科,

醫生稱讚她們倆的牙齒很健康,保養的很好,呵呵..媽媽好得意啊。

 

不過,小小胖依舊有牙齒染色的問題,這考驗到我刷牙的力道。

我自己的牙齒被其他牙醫說到,我刷牙太用力,琺瑯質有受損。

問了醫生,是否用電動牙刷比較好?

醫生表示,不需要。

這真是很考驗我,要如何在一顆牙齒上打轉又不傷及琺瑯質呢?

 

醫生伯伯在清潔小小胖牙齒上的色班

小小胖拿著鏡子一直很想看個清楚,但老是擋到醫生的視線。

好勇敢的小子啊

 

IMAG4976  

 

相對的米米,哀~~~該輪到她時,馬上變無尾熊的爬上媽媽這顆樹。

醫生太了解這類的孩子了,為了不讓她未來害怕看牙醫,只簡單的看了牙齒,

很快的讓護理師塗氟結束這次的檢查。

 

拿了醫院準備的氣球,讓米米自己覺得有看過醫生了。

 

IMAG4984  

 

兩個說自己是open將

 

IMAG4985  

 

幹嘛呢!! 想打劫嗎?

 

IMAG4986  

 

前兩天的周末晚上,我去了上NCC的縫紉課,晚上由爸爸陪著兩兄妹。

以往我都是白天出門去,第一次單獨留下爸爸陪小孩。

 

第一天,兩小時的課程有點趕,還沒做完我就趕著回家,

開了大門看到小小胖正在餐桌旁喝水,

小小胖見了我,紅紅雙眼馬上放聲大哭的流下淚來,

抱著我說:爸爸好壞喔,不給我玩。

房間那頭聽到米米大哭的聲音,鐵著一張臉的老公說米米睡覺要找我。

感覺上我好像一下子得罪了家裡所有的人。

 

洗好手趕著進房間,這個抱那個摟的把兄妹倆放在床上,

米米見了我抱了我擦乾眼淚坐在床上聽我講話,

小小胖不斷流著淚,泣訴我不在家陪她們,爸爸不給他玩之類的事情。

米米可以冷靜的聽我說話,小小胖完全沒辦法。

 

第二天要上課前,我跟小小胖說我會盡可能的早點回家。

但是9點半了,我聽到老師說大概要到10點,

雖然心很急,手很快,而且還被針扎到流了血,

我打了電話給老公,要小小胖先睡了。

 

今天早上小小胖很早起床,出了房間他斜著眼、歪著臉、嘟著嘴跟我說,

妳不是說妳要早點回來的嗎?

講完轉身就回房間。

我放下手上的咖啡追進房間,求饒的抱著他說,

媽媽好笨啊,東西好多又難做,做了好久才做好...

他還不肯原諒我。

直到我伸出受傷的手指頭給他看,慈悲心大發的他原諒我了。

嗚嗚嗚..好家在。

 

IMAG4987  

 

所以說,

跟米米溝通,抱抱她是最能最快最滿足她小小心靈的方法。

跟小小胖溝通,儘管他生氣再怎麼控制不了情緒時,就搬出苦肉計來,最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